:::

八斗子火車站

八斗子車站是北台灣最美的車站,是臺灣鐵路管理局所屬深澳線上一座位在新北市瑞芳區與基隆市中正區交界的鐵路車站,一出站就立即看到遼濶的海景,讓人心曠神怡,彷彿到達另一個仙境,故有「北台灣多良車站」美譽之稱。深澳線全線自1989年8月21日裁撤客運服務廢止,之後為復駛供八斗子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聯外交通使用做準備,於2014年1月9日起正式恢復營運載客。並於2018年年底,推出全台獨一無二的萌系河豚造型Railbike澳鐵道自行車,是運用八斗子廢棄的鐵道善加整修,沿途可以眺望寶藍海景,彩繪民宅、廢棄的礦坑以及具有星光海底景觀的隧道海景,全程1.3公里約一小時的車程,飽覽八斗子獨有的海景風光,相當值得體驗的鐵道之旅。

二、相關網站連結
影片: 魅力基隆105年冬季號刊影片之四(八斗子車站)

基隆旅遊網-八斗子車站

三、交通指南:

火車:東部幹線搭至瑞芳站下車,轉搭平溪深澳線至八斗子站下車

公車:基隆火車站下車搭乘103公車 基隆火車站下車搭791公車(福隆至國家新城) 瑞芳火車站下車搭1051公車(瑞芳至八斗子至國家新城) 於望海巷下車,步行五分鐘

  • 發布日期:2020/08/06
  • 發布單位:中正區公所綜合行政課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9/23
  • 點閱次數:365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