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職掌

組織系統
本所置區長一人,承市長之命,辦理市自治事項及執行交辦事項,並指揮監督所屬職員。另設秘書一人,承區長之命綜理所務,辦理有關幕僚業務及區長交辦事項。並依業務性質分設民政課、社政課、經建課、綜合行政課、會計室及人事管理員。

業務職掌
區公所設下列單位分別掌理有關事項:

一、民政課:掌理自治行政、調解服務、地政、教育文化、環境衛生、災害防救、禮俗宗教、原住民生活改進、協助民防及其他有關民政事項。

二、社政課:掌理社會行政、社會福利、社會救助、社區發展及其他有關社政事項。

三、經建課:掌理農林、糧政、漁牧、工商、土木工程、協助稅捐稽徵及其他有關生產建設事項。

四、綜合行政課:掌理兵役行政、後備軍人管理、替代役業務、文書、庶務、出納、印信、研考、便民服務及其他行政事項。

五、會計室:置主任,依法辦理歲計、會計及統計事項。 

六、人事管理員,依法辦理人事管理事項。

 

  • 發布日期:2020/08/08
  • 發布單位:中正區公所
  • 最後更新時間: 2020/09/02
  • 點閱次數:642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