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族英雄墓(海門公園)

一、民族英雄墓(海門公園)
舊稱為「清國人之墓」,位於中正路上海門公園內,是為紀念清法戰爭時陣亡的清國官兵所建,但最為特別的是,此紀念碑卻不是官方所修築,而是清法戰爭過後歷經數十年,在日治時代,由地方仕紳號召鄉人,將因開設馬路而被挖出,暴露野外的清人骨骸遷移至墓塚,並立「清國人之墓」以資紀念。

而日治時期,該紀念碑甚至遭日軍拔除,而棄置他處,直至1950年,才又被尋獲,並於1957年移於現址,再於1985年重新整修呈現貌,可說是歷經滄桑。此地並有海門公園內的台灣水準原點的地理位置標示,為台灣水平線計量起點,為建立國家高程測量控制系統及各項工程建設之依據。

二、相關網站連結

台灣旅館情報網-民族英雄墓(海門公園)

 

三、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 由中山高速公路下交流道後,直行中正路,看到海門天險入口處,對面即為民族英雄墓紀念碑。

公車 : 搭乘101103104號公車至海門天險站下車,看到海門天險入口處,對面即為民族英雄墓紀念碑。

  • 發布日期:2020/08/06
  • 發布單位:中正區公所綜合行政課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9/23
  • 點閱次數:184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