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住民文化會館

原住民文化會館
「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位正濱路原住民海濱國宅社區右側,為一地上五層、地下一層樓建物,總建築面積有九千多坪;大樓規劃一樓為活動中心,二樓托兒所,三至四樓為原住民文物展覽室,並有一小型生活技藝表演體驗場與一間多功能多媒體簡報會議廳,五樓則為五間臨時寄宿套房,其間並有通道與一鄰原住民文化廣場連接。

「基隆市原住民文化廣場」位文化會館後方坡地,佔地約二公頃,是座利用地形規劃的主題廣場公園。原住民文化廣場有二座高地廣場,廣場間有一座吊橋連絡,象徵「構通」,兩廣場上均設有瞭望台可眺望基隆港與基隆嶼,視野極佳;較大的東側廣場並建有石板屋、人行木棧道、木雕文物展示廊、「原」味十足看台座椅及九根高2.2公尺直徑80公分木製雕刻圓柱,代表台灣原住民九族,而在鄰近海濱國宅處並設有部分遊樂設施,可讓小朋友嬉戲玩樂。

目前會館蒐集陳列的原住民文物至少12族以上,包括台灣最早原住民凱達格蘭族、設籍基隆最多阿美族的織布機、室內火塘、達悟族的獨木舟及泰雅族的穀倉等,以及各族平日或早期使用的農漁獵器具、占卜用具、木雕、竹藤編藝及陶藝、服配飾等,每一件展陳文物都極具原住民文化精神與特色。

文化會館參觀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上午08:30至下午17:30。

二、相關網站連結

基隆旅遊網-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

三、交通指南
自行開車 : 沿中正路直行,左轉正濱路,至和平橋頭右轉旁邊小路即可抵。

公車 : 搭101205號公車至和平橋站下,橋頭邊右轉上行可抵。

  • 發布日期:2020/08/06
  • 發布單位:中正區公所綜合行政課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9/23
  • 點閱次數:198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