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濱漁港彩色屋

正濱漁港彩色屋

正濱漁港位於和平島南方,是歷史悠久的老漁港,早在西元1934年年由日本人創建,日治時期為台灣第一大港,曾為繁榮極盛的漁貨商港,是早期帶動基隆漁港興盛的主要功臣,台灣北部重要的遠洋漁業基地,而在漁船噸位逐漸加大之後,漁港水位不堪負荷。現在雖較為沒落,但仍保有樸實風貌,基隆市政府積極開發成為以假日休閒懷舊為主的觀光碼頭,期待榮景將再現於此。正濱漁港懷舊碼頭,曾經有一個名為「民間美術號」的船隻停靠於此,是全台灣第一座海上美術館,而正濱漁港也曾經舉辦過基隆的海上龍舟賽,現場還安排了立蛋,園遊會及熱歌勁舞大賽等各項精彩活動,相當熱鬧,而不遠的和一路上天后宮,為乾隆時代創建的,其瑰麗莊嚴風貌亦值得一探。

二、相關網站連結
魅力基隆-正濱漁港

基隆旅遊網-正濱漁港

、交通指南
搭乘基隆市公車101號於「正濱路口站」下車即可抵達,或103104號(經中正路)於「中正區衛生所站」下車,即可抵達。

  • 發布日期:2020/08/08
  • 發布單位:中正區公所綜合行政課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9/23
  • 點閱次數:1147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