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忘幽谷

忘幽谷

基隆市八斗子漁港旁的美麗山谷,與山海相依,以前叫這個山谷為「大湖頂」,民國50多年,有位八斗子人帶一批台大學生來這裡玩,由於當年正值海禁政策時期,大家無法至海邊,只能在待山谷區域。他們玩得很快樂,樂而忘憂,為這個地方取名「忘憂」,民國70多年時,又有人在過嶺往海邊一塊石頭上寫下「望幽谷」沿用至今。 望幽谷是一個V字型的山谷,可在綠油油的草地放鬆也可看到八斗子漁港來往的漁船,更可眺望到遠處的基隆嶼,遊客至此,在環狀的稜線及山谷步道,漫步於山谷草地,走於臨崖的稜線,遠眺海天, 俯瞰崖下的海蝕平台豆腐岩,還有雄奇可觀的臨海峭壁。夜晚時分海面上漁火點點與九份山城的燈火,形成一齣唯美的山海之戀。

二、相關網站連結
基隆旅遊網-忘幽谷
三、交通指南:
台鐵至基隆火車站,轉103路基隆市公車至八斗子站下車,沿八斗街、環山路方向步行,抵達忘幽谷

  • 發布日期:2020/08/08
  • 發布單位:中正區公所綜合行政課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9/23
  • 點閱次數:2913
回頁首